《雅比斯的禱告 ~  一位得勝者的禱告

 

《雅比斯的禱告》                  The Prayer of Jabez

甚願你賜福與我,               Oh,that you would bless me

擴張我的境界,                    and enlarge my territory

常與我同在,                   Let your hand be with me

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and keep me from harm so that i will be free from pain

歷代志上4:10                        Chronicles 4:10

舊約記載雅比斯或是雅各〈創世紀28:20-22〉的禱告,向神祈求的多半是物質的祝福。如同我們初信之時的禱告,多半都是以自我為中心來尋求世福,但不也多蒙神憐憫,許多幼稚的想法,不也蒙神垂聽了嗎﹖然而,我們不應以此為禱告範本,隨著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我們對祝福的認識,應該更有深度,對尋求祝福的心態,應該更為成熟。

新約時代禱告的基本原則:

以神的榮耀﹑國度﹑旨意為先,人的需要次之─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禱告正確範本─主 教導門徒的禱告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譯: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馬太福音6:9-13

歷代志上第四章,第九節到第十節:『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最近在基督徒的圈子裡面,雅比斯的禱告變成非常熱門的話題。在美國各地,所有的基督徒的書店裡面,我們會發現,現在最暢銷的一本書,就是〞雅比斯的禱告〞。而且它有很多不同的版本,有的為著成人的、有的為著兒童的,那麼因為它是非常暢銷的緣故,所以現在到處大家都談論雅比斯的禱告。〞雅比斯禱告〞這本書所以這樣受人歡迎,就是因為它的確能夠鼓勵很多基督徒本來不禱告的,現在他們學會禱告;而且不光禱告,他們的禱告要得著答應。所以這本書的暢銷,就代表背後神就會用雅比斯的禱告,來鼓勵更多的人到神面前去禱告。那麼因著這個暢銷的現象,所以現在有所謂雅比斯的行動、有雅比斯的經驗。那我們相信,將來如果這個雅比斯禱告的運動越來越熱烈的話,也許有一天會有雅比斯的三明治。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知道這是一個可喜的現象,因為因著這本書,就叫千千萬萬的基督徒從禱告裡面更多認識神,知道神是聽禱告的神,所以他們就根據雅比斯的禱告,就有很多很寶貴的經驗。


有關〞雅比斯的禱告〞一書的作者概述:


這本書的作者叫做Brues Wilkinson,他曾經在聖經的基礎上有美好的基礎。那麼它也是一個福音機構,叫做Walk Through the Bible ministries,他可以說是創始人,同時也是負責人,神實在很用他。這本書不光是告訴我們應該怎樣禱告,像雅比斯的禱告一樣,禱告能夠得到答應;而且我們知道雅比斯的禱告主要有四點:第一就是『求你賜福與我』、第二『擴張我的境界』、第三『常與我同在』、第四『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這是四點的禱告。所以寫書的人就證明給我們看,如果你照著雅比斯的禱告,你看見神的確要祝福我們,而且要擴充我們的境界、祂的手不離開我們、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那麼第三個禱告就是『常與我同在』,在原文的意思就是〞你的手常與我同在〞,所以簡單的來說,這是雅比斯禱告大概的四個重點。那麼作者就勉勵基督徒,我們可以照著雅比斯的禱告,結果神最後一定聽我們的禱告。

然後他用自己的經驗來做見證,他的的確確在事奉神的經歷裡面,求神擴充他的疆界、境界。比方說他這個福音機構,向來每年大概會主導二十個到三十個Bible Conference,就是聖經的講座;但是現在每年就是二千五百個,意思就是每一個周末,他們就要主導五十個聖經的特會。所以從這裡作者可以做見證說,這個禱告的的確確在他們身上是應驗的,所以希望所有跟著這樣禱告的人,他們也能夠從禱告裡面得著好處。那麼同時作者也做見證說,從一九九八年開始,他們有另外一個運動,叫World Teach。這個運動他們有一個十五年的異象,就是希望在十五年之內,他們能夠建立全球最大的一個聖經教導網,意思就是希望能夠找到十二萬的聖經的教師。這樣的話,到那個時候大概是全球每五萬人,就會有一位聖經的教師,所以他們就朝這個方向向主要,他們的禱告乃是雅比斯的禱告。結果一九九九年果然神聽他們禱告,他們工作範圍居然影響到二十三個國家,大概是有二千五百個教師就被興起。那麼到二千年的時候,他們有一個展望,是希望能夠擴充到三十五個國家,然後能有五千位教師被興起。那麼到了年底以後,你發現果然他們是超過了當初所想像的三十幾個國家,然後是七千九百八十二個教師被興起。然後他們兩千零一年又有個展望,希望能夠到五十個國家,最少有一萬二千個教師被興起。

所以聽見他所做的見證我們知道,所有讀這本書的讀者很自然就想到,雅比斯的禱告應該幫助很多的人。不光在作者身上是非常非常有效的,那麼也希望讀者同樣能夠進入、學會這樣的禱告,那當然所有的祝福就會臨到,而且能擴充這樣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所以可以說是最近在世界各地,尤其是因著他們在那裡推動的World Teach,很自然的雅比斯的禱告就變成在基督徒圈子裡面最熱門的話題。而且這個運動可以說也是非常熱門的運動,是一個屬靈運動。那麼從一面來講,我們很高興,因為的的確確從此以後,大家可以對神的話更有認識。那不只,而且他們可以建立一個禱告的生活,那麼與神中間就有很真實的經歷,就像當初的穆勒一樣。我們知道當初穆勒辦孤兒院,神聽了他許多的禱告,所以從穆勒的見證裡面,我們知道我們的神的確是聽禱告的神。

◆約15: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1)神樂意賜福並垂聽禱告,我們得不著,很多時是因為我們不求

(雅四2) -更大的祝福

(2)信徒應該求神賜予更多事奉的機會

(擴張境界) -更廣的領域

  (3)向神求能力為神成就大事

(求神同在) -更多的能力

  (4)求神保守脫離撒但和罪惡的勢力

(蒙護佑免遭患難) -更強的保護

禱告典範

主耶穌教導我們的「主禱文」(太六:9-13),

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太廿六:39, 42)

太26: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  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太26:42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阿、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
以賽亞的禱告(賽六:8)

賽6:8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亞古珥的禱告(箴三十:7-9)

箴30:7  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
箴30:8  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
箴30:9  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 神  的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