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命日糧  -  2008年11月8日

缺點和軟弱


金句: 「上帝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 (哥林多前書1章27節)

全年讀經: 彼得前書1-5章; 箴言14章25-35節

 
「荒野之王」大衛.克羅(Davy Crockett)是我童年的英雄。我崇拜他,欽佩他的膽量和英勇事蹟。

多年以後,哥哥給了我一本細述大衛.克羅真實經歷的書。書中的描述令我驚訝萬分。真實生活中的大衛.克羅竟然會犯錯,也曾有嚴重的個人問題。這本書描繪出他的缺點和軟弱。

這個新發現雖讓我失望,卻也使我安心。失望,是因為他不如我先前所深信地那樣完美無缺;安心,是因為真實版的大衛.克羅距離我不再那麼遙遠了,甚至更有英雄氣概。

我們在聖經裡看見,上帝不斷地使用不完美的人來成就他的心意。這點我們應當不難理解。上帝在我們的軟弱中顯出他的剛強,並因此得著榮耀。類似的經驗和例子告訴我們,上帝不是因為我們完美,所以才願意透過我們行事,他願意用我們,乃是因為他才是完美的那一位。正因上帝使用軟弱和愚拙的人(哥林多前書1章27節),就表示你和我即是他首選的器皿。

上帝尋找的,不是超級英雄。他使用我們當中有缺點又軟弱的人,好讓他的能力及恩典顯明出來。我們的主所尋找的,是願意和敞開的心。WEC

非自我雕塑時的火光,
或是搜集成冊的文憑;
救主要求僕人需擁有,
孩童般溫暖願意之靈。Gustafson

最大的才能來自甘心服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