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神將敞開天上的窗,傾福與你

荒漠甘泉  http://www.fhl.net/stream/7/0727.htm

原作∕Mrs. Charles E. Cowman
───────────────────────────────
    「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聖經瑪垃基書三章 10 節)

Let your tenths come into the store-house so that there may be food in my house, and put me to the test by doing so, says the Lord of armies, and see if I do not make the windows of heaven open and send down such a blessing on you that there is no room for it.

  親愛的讀者,神在這裡對我們說:「我的孩子,天上的窗戶和從前
一點沒有兩樣,窗閂和從前一樣光滑,鐵鈕也一點沒有生銹。這窗戶我
曾為摩西敞開,紅海分開了。我曾為約書亞敞開,約但河停住了。我曾
為基甸敞開,敵軍逃跑了。現在我也願意為你敞開 ── 只要你肯讓我
這樣作。在我這一面,天仍舊是一個豐富的倉庫,泉源仍舊是滿溢的,
寶藏室仍舊滿貯著禮物。」

  「所有的缺乏不是在我,乃是在你。但是我現在還在等候。試試我
看!你去履行你方面的條件 ── 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
── 其餘的事情便是我的了。孩子,給我一個機會 ── 給我一個傾
福與你的機會!」
                                                 
  我永遠不會忘卻我母親所說的兩句話:給一切神所要求的,取一切
神所允許的。
                                                     ── 戈登

  神的能力真是遠超過我們所禱告的!我今天回想一想我多次在神前
的請求 ── 我所請求的是什麼?我所請求的不過是一小杯水,海洋卻
依然留著!我所請求的不過是一線日光,日頭卻依然在著!我所求的和
父所給的相差得多遠啊 ── 父所給的真是遠超過我所求的!
                                   ── 喬懷德(J. H. Jowett)

───────────────────────────────
本文錄自信望愛全球資訊網  http://www.fhl.net/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不再有死亡,  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 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開天上的窗 作者:李天祿

經文:“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
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
甚至無處可容”(瑪 3:10)。

自私醞釀貧窮。搶奪別人的,就是搶奪耶和華的。
人若看他的財富是神賜的,是屬神的,他就要承認,
對於有最乏的人他負有濟助的責任。

納十分之一入神的倉庫,在今天看不只是為供給教會傳道人,
也是為施行仁愛的事工。一切幫助人的事,都是出於感恩的心,
為的是要反映神的愛。千萬不可存私心,行小惠,為自己安排。
更不可沽名釣譽,假冒為善。

神說,叫我們試試他,是否為我們開天上的窗,傾福與我們。
按照神的定律是:越給越有,越施越多。
然而信他愛他的人,卻不可存一本萬利的私心,去奉行愛人的事。

神不虧負任何人,他永遠把好處賜給他的兒女。
所以,我們當常存誠實感恩的心,用神所賜給我們的一部分去服務別人。
神不需要我們的供給。我們是由於報答神恩的心,去幫助那些有急需的人,
這是神所喜悅的。耶穌說:“這些事,你們既作在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
就是作在我身上。”又說:“因為門徒的名,
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裏的一個喝,……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祈禱:求主給我們信心,增加我們愛主愛人的心,
使我們願意拿出你給我們的一部分好處,奉獻給作救人愛人的事。
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蒙福的十一奉獻    鄧溥年牧師

經文:瑪拉基書三章8-12節

「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
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
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
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
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是吞噬者),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
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瑪3:8-12)

從創世記中我們認識十一奉獻的起源,
屬神的人最先奉獻十分之一是因為感恩敬愛神的一種崇高表示,
亞伯拉罕感激神的看顧,恩祐,拯救了羅得一家生命財產,
他向至高神的祭司默基洗德表示尊敬,特別獻上十一奉獻。
後來,到了律法時代,十一奉獻成為律法明文的規定,每個屬神的猶太人都當遵守。
我們可以從瑪拉基先知的啟示中得到重要的訓誨。

自從猶太人被擄到巴比倫以後,他們沒有聖殿,沒有敬拜,
對十一奉獻漸慚淡忘,當他們回歸聖地,重建聖殿、家園,家庭有許多不同的負擔,
在十一奉獻的事上似乎忽略了。神差遣瑪拉基先知警告他們,重拾對神殿的義務,
就是忠於十一奉獻。

本章可以分四方面研討:1,十一奉獻是當納的;2,奪取神的十一奉獻是不當的;
3,將十一奉獻完全送入教會;4,神傾福行道的基督徒。

十一奉獻是當納的:

當納的是十一奉獻,從舊約字裏行間這說法是簡易而明確的,所有神的選民都當認識,
無論是地裏的出產,或是一切的牲畜,十分之一是歸耶和華為聖的(利27:30,32)。
按神的身份地位,以色列人向神盡了應盡的本份。比較今日的基督徒也是神的選民,
如何得知?如彼得說:「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
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彼前2:9-10) 具有同樣尊貴榮耀身份地位的基督徒,理當盡上當盡的責任。

主耶穌曾說:「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他們就很希奇他。」
(可12:17) 甚麼是神的物?當時還未有新約聖經,耶穌的言談許多時引用舊約聖經,
「神的物就是指十一奉獻。」

我看保羅教訓哥林多教會基督徒奉獻的功課,每逢七日的頭一日(主日) ,
各人照神的祝福,將自己賺得的進項抽出來留著作為奉獻(林前16:2) 。
金錢雖然由基督徒勞力去賺取,但是離不了神的祝福,神賜給我們生命、
智慧聰明、才幹、時間、機會,基督徒應該甘心樂意的奉獻。
這裏在原文精義中提及應該按比例十分之一奉獻而言,
因為這愛神愛人的律使我們甘心作神所喜悅的事。

奪取神的十一奉獻是不當的(3:8-9):

「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
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
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
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3:8-9)

瑪拉基先知責備以色列人「失責」。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的時候,
這是他們一段黑暗可怕的日子,神行十災引領他們出埃及,第十災是殺長子的災,
神吩咐以色列人家家戶戶要殺羊羔,將血塗在門楣和門框上,滅命天使見此記號就越過,
以色列人長子得以保存。以色列人為了感激神的恩典,凡頭生的兒子都歸耶和華。
後來神在十二支派中將利未支派分別為聖歸祂,代替了以色列人眾支派奉獻的頭生長子,
利未人成了沒有產業一生為神工作的人,他們所得的分是由各支派十一奉獻支持;
同時,以色列人奉獻的十分之一也用作聖工之用。選民為了感激神莫大的恩惠,
他們奉獻的十分之一也是甘心樂意的。

可是,在瑪拉基時代,回歸的以色列人可能因為要適應生活,有許多事情問題待解決,
並不感覺對利未人應盡這樣的責任,可能七十年為奴的生活,缺乏敬拜與事奉,
這種對「神恩」的感受逐漸淡忘了,對己有恩的利未人和支持聖殿的開支也不加理會,
這事招致神極之不滿。所以神藉瑪拉基先知嚴厲警告他們:「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
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
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瑪3:8)

新約的基督徒對以色列人的感受是應該相同的,按靈意說,埃及好比罪惡的世界,
基督徒從將亡城逃出來,進入基督的恩門,恢復了神兒女尊貴榮耀身份地位,
享受神所賜新生命的平安和喜樂,理當將我們頭生的兒子獻給神;然而神呼召牧師傳道代替他們的地位,
信道的基督徒應該以十一奉獻負起奉養傳道人的責任並作聖工之用。
按舊約律法規定,屬神的以色列人當奉獻十分之一,新約基督徒奉獻的要求是百分之百。
神知道人性的軟弱,所以祂要求基督徒從十一奉獻開始(那也是不可不行的特指十一奉獻言)。
況且,祂要求信徒奉獻原則:甘心樂意。因為甘心樂意的奉獻是神所喜悅的。
基督徒若了解奉獻是對神的,不是對人的,也不是勉強的,就甘心去作,
神必祝福這樣心意奉獻的基督徒。

將十一奉獻完全送入教會: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的家有糧。」
(瑪3:10上)。

送給誰?送給神。送入何地方?送入倉庫,倉庫即神的教會,使神的家有糧(即有錢之意)。
「全然」指不打折扣地將十一奉獻完全獻給神。「送入」含有感恩的意味,
感激神恩浩大,獻上感恩祭。從前有一個印地安酋長,一次在村中聽一位牧師證道,
十分感動,當牧師說到主耶穌怎樣離開天家,為愛罪人來到世上,
他的心不期然愛慕耶穌,到牧師面前甘心獻上他的「刀」。
以後又聽到主耶穌怎樣在世上作人,「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
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林後8:9)
於是他第二次到牧師面前獻上他的「碗」。再聽到惡人怎樣怨恨主,
怎樣逼迫祂,想要殺害祂,主仍然滿有慈愛,以善勝惡,他受感獻上自己的「馬」。
最後聽到主耶穌怎樣受辱罵,受鞭打,頭戴荊棘冠冕,最終被人釘死在十字架上,
兵丁用槍扎祂的肋旁;主為他的罪捨命,為可憐印地安人的罪釘在十字架上,
他就兩淚交流,跑到牧師面前,甘心將「自己」完全獻給耶穌。
若不是主愛的激勵,我真不知何謂愛。按我的本性我是自私的,不曉得感恩;
因主的大愛,將我心愛的給祂,甚至將自己毫無保留地獻上。

基督徒肯十一奉獻,神的教會有足夠的錢發展天國的聖工。
一個教會信徒豐裕而教會財政拮據,是信徒的羞恥。

除了感恩外,神教訓我們:「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太10:8下) 既然我們白白領受神百般的恩賜,甚至我們這寶貴得贖的生命,
我們也當學曉白白捨去的心志。主教訓我們學效祂的榜樣,愛人要甘心情願,
具有這樣真實行動的基督徒是神所喜悅的。所以,保羅教訓哥林多教會信徒:
「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林後9:7下)

神傾福行道的基督徒(3:10-12):

「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
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是吞噬者),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
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萬軍之耶和華說:
「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3:10-12)

這是神對基督徒寶貴的應許:「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
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
甚至無處可容。」(瑪3:10) 從來都是遵行神話語的人蒙福,
聖經無數的應許不是叫人聽了就算,乃是凡遵行應許教訓的蒙恩。
神在這應許中特別用「試試」兩個字句,要向祂的兒女的「信心」挑戰,
信心不獨是要人明白了,信心要經過試練才顯出其真實性。
許多人對神的話是疑信參半,惟有完全信靠的人得著了。
人的肉眼叫人看到近處,有時還模糊不清;惟有信心的眼睛叫人看到高處,
知道神的應許永不改變,並且真心相信的基督徒纔能看見應許的實現。

神傾福與行道的基督徒,甚至無處可容。神的祝福包括生命、智慧聰明、
才幹、長壽、財富、家人保護、同在等。約伯的家人財富得蒙神的保守,
是安全的;若放在魔鬼的手裏,就不堪切想了。

倘若基督徒遵行神的應許,將當納的十一奉獻完全送入教會,萬軍之耶和華說:
「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是吞噬者),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瑪3:11上) ,
意即我們耕耘的田地,我們從事的職業,得免仇敵的破壞;
「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瑪3:11下)
意即神的祝福是完全的,基督徒不至看見果樹開花結果而不得收成。
我認識一位好朋友,他辛辛苦苦的經營,生意日益興隆,心情愉快,正所謂心廣體胖。
但可惜有一次,一個猶太客戶將他訂的貨完全退四,這一次的打擊真不少,
他差不多完全破產,我也沒有追問過中原因。然而,他對神仍有不移的信心,
我也不明白他為甚麼遭遇這麼大的試煉。幸虧他有一顆寬廣的心,人事關係也好。
他退休後,公司仍請他作顧問,他晚年還是過著很舒適的生活。「萬軍之耶和華說:
「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瑪3:12)
沒有這節經文更令人興奮的了,因為真心信主行道的基督徒連外邦人也為他們高興;
因為他們蒙神恩福,連外邦人也稱他們為有福的,給不信的人作了美好的見證,
感謝讚美神。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對神的物是「當納」或「奪取」?甘心樂意遵行神的話,
將當納的十一奉獻全然送入神的教會,祂的應許永不改變,必定敝開天上的倉庫,
傾福予信靠祂的基督徒,甚至無處可容。這種福氣包括多方面的:
能看見和不能看見的;知道與未知的;聽見與未聽見過的;想過與未曾想過的。
總之,神的福氣無處可容,如福杯滿溢,長流不息。神昔日要求祂的子民,
將十分之一奉獻給祂;今日,祂若要求你將十一奉獻給祂,你怎麼辦呢?

本章思想:

十一奉獻是亞伯拉罕對神感恩的表示,因神拯救了羅得及他的家人、財物。
到了律法時代,十一奉獻成為以色列人成文律法的規定,由於神拯救他們出埃及進迦南,
他們的長子理當歸給神,但神後來揀選利未人作聖工,代替他們的長子獻與神,
他們理當捐十一奉給神,作為支持利未支派的生活和聖殿的需用。
十一奉獻是神對選民的規定,也是蒙福的來源。
神對選民的應許,凡行十一奉獻者,萬軍之耶和華說:
「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
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3:10)
不遵行神話語的選民受虧損,神降災不降福。
行十一奉獻者蒙福,外邦人稱他們的地為快樂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