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上帝


金句: 「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馬太福音15章8節)

全年讀經: 撒母耳記下16-18章 路加福音17章20-37節

 
廣播節目中的一位聽眾,在電話中提及宗教,脫口秀主持人就開始攻擊假冒為善的人。他說:「我無法忍受宗教人士的虛偽。他們聲稱有宗教信仰,但是行為並沒有比我好多少。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宗教這類事。」

這個人並不知道,他其實是在認同上帝的觀點。上帝很清楚地表明他也不能忍受假冒為善的人。但矛盾的是,有些人把上帝所反對的事情當作無法接受他的藉口。

耶穌論到假冒為善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馬太福音15章8-9節)

請看看耶穌對他那個時代最虛偽的法利賽人是怎麼說的。在馬太福音23章,他稱他們是假冒為善的人,不僅一次,也不是兩次,而是七次。他們是「做秀」的宗教人士,只是表演給人看而已。但是上帝知道他們的心,知道他們的心是遠離他的。

當非基督徒理直氣壯地指出我們的虛偽時,他們是認同上帝,因為上帝也痛恨虛偽。我們的責任就是要活出見證,能尊榮那值得我們全然委身的那一位。JDB

虛偽乃是普遍的罪,
這罪帶給我主憂傷,
他要我們敬拜他時,
有信仰和愛在心房。Bosch

魔鬼很喜歡我們做虛偽的基督徒。
---------------------------------------------------------------------------------------------------------------------------------------
 
笑笑吧!」當我們行駛前往教會時,傑對我說:「你看起來很不開心。」其實我並沒有不高興,我只是在考慮一些事情,所謂一心不能二用,所以表情嚴肅。但是為了使他高興,我微咧了一下嘴唇。「不是那樣,」他說:「我指的是真正的微笑。」

他的話讓我想到更深的一層。期待一個人因奉命就會發出真正的微笑,合理嗎?真正的微笑是發自內心;是來自心的反應,而不是臉部肌肉的運動。

我們在照相時,擠出虛假的微笑。當攝影棚的每個人都能配合攝影師而微笑的話,至少就能產生每個人都微笑的相片,這就會使我們很高興。畢竟,我們能創造出快樂的圖像,所以微笑不用都是真誠的。

但是在上帝面前的虛假是不被接受的。不管我們是快樂、悲傷或生氣,都必須要誠實。上帝不要虛假的敬拜,正如他也不要接受關於人或處境的虛假陳述。(馬可福音7章6節)

改變我們臉部的表情要比改變我們的態度要容易,但是真正的敬拜需要我們用全心、全性、全意和全力,來表明上帝配得敬拜。即使我們的處境悲傷,我們能因上帝的慈悲和憐憫而感恩,這比虛偽的「嘴唇服事」更有價值。JAL

我們敬拜何等的上帝!
我們讚美何等的耶穌!
我們前頭有何等未來!
永遠充滿愛的每一天! Maynard

心中的歌唱帶來臉上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