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贏家 - 約爾‧歐斯汀- 期待上好的福分

不要悲觀期待不好的事臨到,不要幻想最壞的結局。約伯說:我所恐懼的臨到我身。他懼怕遭遇不幸,結果果真如他所想的成就。神要我們有謹守的心。我們要管理自己的思想,不要思想灰心消極的事,倒要期待神的恩惠與賜福。

我喜歡先說個笑話
有一對夫妻時常爭執 早上應該由誰泡咖啡
先生認為當然是太太 太太卻不以為然
兩人為此吵得不可開交
妻子有一天說,親愛的 我發現聖經說男人應該泡咖啡
他說,妳在胡說什麼? 聖經才沒有這樣說
她說,當然有 她就叫他過來,翻開聖經
指著“希伯來書”給他看 ("He-brews":他-調製)


我們最近在談思想的力量 與正面思考的重要性
我們若向恐懼和憂愁讓步 心態消極
人生就會走向負面的方向
恐懼會啟動仇敵的勢力 信心則會啟動神的能力
每天早上 我們應當期待好事發生
我們應當期待今天收穫良多
我們應當期待會在適當時刻 出現在適當地方
我們應當期待家人興盛成功
但有些人期待還不夠
你只期待過一天算一天
你預期受到不公的待遇
你不會期待家庭或事業方面 有卓越的發展
你一定要提高你的期待
如果你從事業務工作 這禮拜要向廠商提案
走進會議室時,不要害怕 不要沒有自信和期望
要走出恐懼 進入信心
期盼神的恩惠臨到 期盼對方喜歡你
期盼拿到合約
我們可以選擇相信神 並期待好事發生
也可以選擇恐懼戰兢 做最壞的打算
遺憾的是,很多人都選擇後者
他們去找工作 卻不指望被錄取
他們送孩子上學 卻認定孩子在學校會惹麻煩
約爾,他坐不住 老師也一定會打電話來
你等於是不戰而潰
別再期待壞事發生 要期待最好的狀況
你如何期待 事情就會如何成就
耶穌在馬太福音9章29節說
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
有一個譯本說
你怎麼信就怎麼成就
要知道 神會滿足我們各層次的期望
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 傾向期待壞事發生
我的兒子約拿單約一歲大時 有一晚我們到餐廳吃飯
我把他抱在懷裡
有一對我們不認識的夫妻 走過來和我們說話
一直稱讚約拿單 又乖又安靜
離去前,那男人說 等他兩歲就會變了個人
他現在很乖 但時間不會太久
「難纏的兩歲」快要來臨
我聽了很不以為然 他們離去後,我對維多利亞說
我不接受他的話
我不會期待約拿單進入 「難纏的兩歲」
我不會把這些不好的話 放在心裏
我們把它扭轉過來
我們相信約拿單不會進入 「難纏的兩歲」
反而會變得很好
等到約拿單兩歲後 果然沒有給我們製造麻煩
三歲,四歲,五歲都一樣 他現在已經十歲了
我們也不會期待他會製造麻煩 我們期待他會出類拔萃
我們期待他會做正確的選擇
我們期待他這一生會做大事
你的兒女也一樣 會符合你的期待
如果你期待他們會製造問題 帶給你很多麻煩
事情就會照你期待的成就
因為你用負面的思想播種
你要期待你的兒女 作首不作尾
你要期待他們成為領導者
你要期待他們結交好朋友 按著你的信心就為你成就了
我不了解你如何 但我對我的兒女很有信心
我相信他們會覓得 神在創世前為他們預備的伴侶
我相信我的兒女 會與我們一同服事
幫助我們傳承父母的使命
我相信我的兒女 一生必要長壽,健康,富足
我們要期待好事發生
兒女需要知道 我們對他們有信心
已經有太多負面的力量 要扳倒他們
我們要好好鼓勵他們 建造他們
我們要對他們的一生 說信心和得勝的話語
我們相信必看見他們 更上一層樓
有些人太負面思考 只看孩子的缺點
你說服自己相信 他們以後不會有成就
他們注定平庸一輩子
你要改變心態 神要你交帳
兒女或許並不完美
但你要在他們身上 播下希望和鼓勵的種子
你的兒女需要知道 你認為他們是最棒的
你認為他們沒有什麼事做不到
眼前看來或許不是如此 你要憑信心相信神
你的口要訴說那些事 彷彿事情已經成就
你對兒女的期待是什麼? 我要挑戰你,提高期待
只要你相信,支持他們 他們絕對能成就非凡
你的孩子年紀 可能和我們的一樣
有些人會說 等他們進入青春期就麻煩了
等他們學會開車 問題就來了
你若不謹慎,可能就會 開始預期他們離經叛道
預期他們變得悖逆
上週有位女士說,約爾 請為我十幾歲的孩子禱告
我非常擔心他
我很怕他會闖禍 結交劣友
我說,我一定會禱告
但他現在有給你惹麻煩嗎? 出現很嚴重的問題?
她說,沒有,他很乖 只是我會擔心
我就把這些話對她說 不要懼怕
不要期待最壞的狀況 這樣麻煩會自動上門
恐懼和相信一樣厲害
你若相信神並期待好事發生 必要看見神的賜福與恩惠
你若恐懼並預期最壞的狀況 結果必照你所想的發展
我讀大學時 有天晚上和同學一起預備考試
我們在預備某個科目
我忘不了他對我說 約爾,他們若問我這個問題
我一定會答錯 我一定過不了關
我一定會忘記怎麼回答
他早已認定自己會犯錯
他已經在期待失敗 期待最壞的結果
正確的態度應該是 我一定會答對
我有認真讀書預備 我相信神會讓我想起來
你要學習扭轉局勢 訓練自己期待好事發生
學習相信神 不要恐懼
提摩太後書1章7節說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
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增訂本聖經解釋何為謹守的心
就是平衡、嚴謹的心思
換言之,若不懂得管理心思 就不會有能力
若不會管理思想 就不可能得勝
每天都有各式消極念頭 會來攻擊我們的心靈
我們無法阻止,卻可以選擇 是否讓這些念頭停留
有人說,你阻止不了 鳥兒從頭上飛過
卻可以阻止它在你頭上築巢
道理是一樣的 當舊有的念頭浮現說
你會像你媽媽一樣罹患癌症
你一定會被公司解雇 你的婚姻一定會失敗
你不必思考這些負面的念頭 把它趕出去
繼續相信神,繼續盼望 繼續期待好事發生
仇敵進入你靈魂的入口 就是你的思想
這裏就是戰場
只要能守住入口 保有積極的意念
期待好事發生 你就能得勝
在座各位和電視機前的觀眾中 有些家人在軍中服役
那些軍人被派到海外 很多人被派到危險的地方
我們天天禱告他們平安回來
我們禱告這些家人 能平安回家
如果是你 你需要特別謹慎
你很容易會陷入恐懼 我怕我的孩子會遭遇不測
我怕他們回不了家 我怕他們會受傷
不要落入這個陷阱 走出恐懼,進入信心
當你即將落入憂愁 變得悲觀
學習改變念頭說 天父,謝謝你
你的天使在看顧我的兒女
我知道你把他握在你的手中 所以我拒絕憂愁
我拒絕恐懼 我知道你掌權
不要預期最壞的狀況 要相信有最好的結果
期待看見他們 期待天使保護他們
期待他們平安,健全地回家
如此能啟動神的能力
你要嚴加看守心思的入口 沒有人能為你代勞
你要學會趕走灰色的念頭
哥林多後書10章5節說
我們要攻破堅固的營壘 (趕走邪惡的想像)
你若讓負面念頭停留太久 就會開始想像各種消極的畫面
就像電影一樣,你的心 會播出各樣最可怕的畫面
你會看見家人無法回家 你會看見婚姻瓦解
你會看見經濟每況愈下
不要想那些垃圾 尤其是不要談論
透過言語 人的信念得以醞釀生命
你若一直說 我在主裏是剛強的
我知道神正在保護我的兒女 我的婚姻會漸入佳境
你這樣做是為自己的信念 賦予生命
如果你一直說 我很擔心我的孩子
上禮拜我在電視新聞 看到很多人受傷
不要用言語為你的恐懼 賦予生命
把心中的意念說出來 情況就會出現變化
負面的意念會產生新的意義 它的根越扎越深
如果你一直說,一直想 它就會越來越壯大
所以保護心靈,控制思想 才會那麼重要
譬如,你原本很快樂 突然肚子痛了一下
那其實沒什麼 只是午飯吃太飽
仇敵卻馬上告訴你 那是癌症
你外婆和母親得過癌症 現在輪到你了
如果你一直想那個謊言 就會開始幻想自己住院
幻想自己無法把兒女養大 你會在心裏看見自己的喪禮
千萬別讓你的心 胡思亂想
聖經要我們默想神的話
也就是思想有盼望的事 有好名聲的事
能建造你 而非拆毀你的事
如果你感覺到痛 我不是叫你要不理它
但你要思想,凡為攻擊我 所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
神必用長壽滿足我
你也許歷經挫折 你認定自己不可能遇到好事
別再想了,你需要說 天父,你說只要我順服你
你的恩惠必追趕我並要追上 謝謝你為我預備了美善的事
我要和詩人大衛一同說
我一生一世 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把情況轉變過來 繼續相信神,不要懼怕
有些人就是因為懼怕 變得灰心喪志
你總是期待最壞的結果 期待失敗,期待挫折
期待兒女誤入歧途
你若這樣想 那些不好的事就會追上你
但你若開始期待 神的賜福與恩惠
期待兒女出類拔萃 期待長壽健康的人生
神的美善賞賜 必追上你
我們必要被祂的福氣追趕 而不是被那些垃圾
約伯就是如此 他的一生多災多難
約伯說,我所恐懼的 臨到我身
這就是我所說的原則
我們若鎮日恐懼 經常害怕沮喪
我們所害怕的事就會成真
我們等於是把信心 用在錯誤的地方
很多人告訴我,約爾 我怕我的生意會失敗
我怕我這輩子不會結婚
我怕我會和我母親一樣 罹患同樣的病
因為我們家連續三代都是如此
你要有所警覺 你是在為禍患開門
你在啟動錯誤的勢力
那疾病存在你們家族多久 並不重要
你要下定決心說 這是新的一天
我們家族或許深受其害 但咒詛已被打破
有時你的心態必須是 外婆和曾祖母都死於癌症
母親也飽受痛苦 至於我和我家
我們必身體健康
我要劃清界線 我相信情勢已經開始轉變
你要下定決心
我知道我父親這一邊 有心臟病史
我的祖父年紀輕輕 就死於心臟病
爸爸有好多兄弟和親戚 也都英年早逝
我大可以這樣想 我家族每個人都有心臟病
每個人都有高血壓 我恐怕遲早也會如此
但我已決心要活得長久
我決心要把美好的事 傳給下一代
我要傳承得勝生命 我要傳承長壽的生命
我相信心臟病在我這一代 就不再遺傳
常聽到人說,我怕變老
我怕會像父親一樣失去視力
我怕會像母親一樣彎腰駝背
不要再害怕最壞的結果
我每天都相信 我越來越健康
我每天都相信 我的視力越來越好
我的免疫系統越來越強
我相信我年紀越大 就會變得越帥
你們儘管笑吧 但你們最好相信自己也會如此
神說,祂必更新我們如鷹一般 我們要甩掉恐懼的念頭
有些人說 我很怕失去最大的客戶
我看到他和我的對手在講話
我怕我在這家公司 交不到新朋友
甩掉那些負面的念頭 你怎麼相信事情就怎麼成就
若你憑信心採取行動 就能得著神的賜福
你的行動若出於恐懼 結果就是失敗與痛苦
我們所恐懼的事必會臨到
我讀到一則有關思想力量的 驚人故事
有個人名叫尼克 身材高大壯碩
他在火車調度場 工作多年
是公司最好的員工 準時上班,誠實可靠
和每個人都處得來
可是尼克有的大問題 他生性非常悲觀
他是火車調度場之中 有名的悲觀主義者
時常在害怕 時常在擔憂
有一天公司讓他們提早下班 去幫一位領班慶生
所有人統統走了 尼克卻意外地被鎖在冷凍車廂
車廂裏面是空的 也沒有連結其他車廂
被拖到調度場來準備修理
悲觀主義者尼克 一直在害怕最壞的狀況發生
當他發現自己被關在裏頭時 恐慌極了
裏面的空氣其實很充足
他的雙手卻因為猛力敲門 鮮血直流
他用盡力氣大聲呼救 卻沒人聽到
最後他連聲音都啞了
尼克知道自己被關在冷凍車廂
他以為溫度一定在零度以下 於是他開始想像最壞的景況
他心想萬一沒有人過來 該怎麼辦
我不能一整晚都待在這裏 我會凍死
我該怎麼辦 他越想就越冷
後來他在角落找到一塊紙板
他用顫抖,近乎無法控制的手 潦草地寫著:好冷,全身僵硬
萬一我睡著了 這就變成我最後的遺言
隔天早上大家來上班 打開厚重的鐵門
發現尼克蜷縮在角落裏
等到驗屍時 卻找不到死亡原因
他們只好假設他是凍死的
然而有趣的是 當晚車廂的冷凍系統並未打開
裏面的溫度是華氏61度
我相信尼克被凍死
是因為他始終認為 自己是在結冰的車廂裏
他說服自己相信 他沒有逃生的機會
他一定會被凍死 他期待最壞的狀況
他的思想已經不戰而潰 他恐懼的事情臨到他
我們也一樣 我們的思想威力無窮
我們的期待 其實極具影響力
很多人和尼克一樣 他們一直期待最壞的狀況
你必須改變你的期待
若你今天遭遇困難 不要預期你會停滯不前
要期待神必帶你脫離難關
倘若事業不順利 不要期待你會破產
要期待神會帶來新客戶
若是婚姻有問題 別放棄,說
我早就知道會這樣 我早就知道我們走不下去
你若這樣想就跟尼克一樣 你會被自己的思想拖垮
不要再期待自己會被打敗 反要期待會成為得勝者
你若像尼克一樣不斷害怕 恐懼就會在你心裏築起營壘
不久前聚會後 我遇到一對神情沮喪的夫妻
他們想盡辦法要懷孕 卻始終無法如願
他們看了很多醫生 卻找不出問題所在
不曉得為何 太太不能懷孕
她告訴我這件事 越說越難過
她說,我的母親和外婆 也是很難懷孕
從小我就很怕自己無法懷孕
我很怕同樣的事會臨到我
我告訴她 妳的問題就在這裏
妳要改變妳的思想
恐懼已經在她心裏築起營壘
她不認為自己能懷孕
她不認為自己能受孕
就像約伯一樣 她恐懼的事臨到她
我告訴她,從今天起 妳要開始想像自己已經懷孕
妳要用信心的眼睛 看見自己懷著健康的寶寶
我挑戰她每天默想神的話
我說,你要默想神的應許 你身所生的都必蒙福
神未嘗留下一樣好處 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我鼓勵她從早到晚 反覆思想這些話
把妳的心調整到正確方向 然後開始感謝神
妳要說,天父 謝謝你,我能懷孕
謝謝你 我身所生的都必蒙福
謝謝你 你要使我的夢想成真
她開始日復一日 周而復始地這樣做
半年後再相見 這對夫妻非常開心
因為她已經懷了一個小男孩
恐懼的確能在心裡製造障礙
思想能阻礙我們得不到 神上好的福氣
我要說的是 你若想過得勝的生活
你的心思就要受管理
你不能陷入恐懼和憂愁
你要把不好的想像 立刻趕走
有人事業不順 你想像事業每況愈下
你認為機會之門一一關閉
不要想這些 開始想像神在扭轉局勢
或許誠如我說的 你的婚姻有問題
你想像自己搬出家門 你想像你們快要離婚
不要放任這些負面的想像 在心中反覆出現
越胡思亂想 你就會越相信
事情就越有可能成真
你要好好看守心靈的入口
我想請問
你的心上演著什麼畫面
你是否看見自己步步高升 健康快樂,家人成功
或者你看見自己平平庸庸 問題不斷,常常爭吵
親子關係不好
把你的思想調整到正確方向
別再幻想最糟的結果 別再想著負面的事
你要繼續相信神 卻不要害怕
信心能啟動神的能力 恐懼能促使仇敵行動
多年前我們認識一對夫妻 他們有二、三個兒女
他們人非常好
有一天那位先生 突然說了一些奇怪的話
他說,萬一我太太遭遇不測 我怎麼獨自扶養這些孩子
非常奇怪,顯而易見地 他放任思緒流向錯誤的方向
往後數年 他一再提起這件事
有一天一群朋友聚在一起 他們針對此事質問他
他們已經受不了 就說,別再這樣預測你的將來
別再那麼悲觀 這樣很不健康
他極度害怕失去妻子 妻子卻完好無恙
她從來沒有生病
他實在沒有理由 如此天馬行空地想像
你知道他的問題在哪裏嗎
他沒有管理思想 導致恐懼越來越大
他一直想著這件事 恐懼就變成一個營壘
不久他開始想像惡夢成真
有一天他打電話來說 你一定不會相信
我太太被診斷出罹患 非常罕見的癌症
不到幾個月 她果然就去世了
我覺得非常悲哀 他懼怕的事果真臨到他
我不懂其中蘊含什麼神學 我只知道一件事
我們若放任恐懼加深 想像可怕的事發生
而且一直提起這件事 無異為仇敵大開方便之門
為問題大開方便之門
多年來他任由那個謊言生根
他一直在談論它,想著它 無法想別的事
誠如信心能啟動神的能力
遺憾的是 恐懼也啟動了仇敵的力量
今天我要挑戰你 好好管理你的心思意念
趕走那些負面、錯誤的想像
千萬別讓你的心思往那裏走
你要存著希望的念頭 信心的念頭
思想能建造你的事
因為你期待什麼 就會收成什麼
為何不天天期待 最好的結果
為何不期待你的家人成功
為何不期待你的兒女出類拔萃
期待你能活得長壽健康
一切都是由心開始
有些人就像那位太太一樣 無法懷孕
你的思想裏有障礙
除非你採取行動 否則情況不會改觀
你或許在等候神 但神也在等你
別再預期最壞的結果
別再想著負面的事
走出恐懼 進入信心
只要你有一顆謹守的心 天天期待好事發生
神說,按著你的信心 就必為你成就
如此神必澆灌祂的福分與恩惠 祂必帶領你
你必要步步高昇 經歷祂所預備的得勝,阿們

http://www.goodtv.com.tw/
拉到網頁下方
點選「知識」再點選「生命的贏家」
< 每一集都有收錄唷!可以隨時收聽&隨時看翻譯稿>
建議大家看電視直播時段(15台)

每週五21:00-22:00
每週六13:00-14:00
六跨日00: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