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RAN: 英文網站線上中文翻譯 bookmarklet

SYSTRAN

我弄了一個可以快速使用SYSTRAN線上翻譯服務的書籤小程式(bookmarklet)。SYSTRAN是一家做翻譯軟體的廠商,除了提供在個人單機使用的翻譯軟體外,在SYSTRAN的網站上,也提供了線上即時翻譯服務,有付費的,也有免費的,您可以在文字輸入框當中輸入文字後,將所輸入的文字翻譯成您所指定的語文,也可以輸入網址(URL),翻譯您所指定的網頁。在中文的支援方面,包括了簡體中文與英文、以及繁體中文與英文之間的翻譯,就目前的其他線上翻譯服務來說,Google的服務中還沒有包括中文,AltaVista則只有簡體中文翻譯。

不過,如果您要翻譯某個網頁,一定要連到SYSTRAN的網頁再輸入網址,還是有些麻煩,所以如果在您瀏覽網頁時,按一個按鈕,便可以立刻翻譯目前所看到的網頁,那就方便多了。這種比較方便、舒服的使用環境,SYSTRAN自然也想的到,不過他們的作法是做成了一個IE裡頭的工具列,要用這個工具列,您要付費購買,網站上可以看到的軟體套餐很多,最便宜的從五十九元美金起跳。

我所製作的這個擋人財路的書籤小程式,目前只能將英文網站翻譯成繁體中文,因為SYSTAN也沒有辦法將其他語文翻譯成中文,而除了中英轉換之外,其他三十五種翻譯方式,對我而言似乎沒有多麼實用。要使用這個書籤小程式,請在下方的連結上,點選滑鼠右鍵,然後加入到「我的最愛」或「書籤」中。

SYSTRAN翻譯

要使用的時候,直接從「我的最愛」或「書籤」中,選擇這個書籤即可。

另外,SYSTRAN在設計上有一個比較討厭的地方,如果您使用了一定次數的翻譯,SYSTRAN會告訴你,你已經使用了太多次,請加入付費服務。這怎麼辦呢?SYSTRAN是使用COOKIE的方式儲存您的使用次數,所以只要拒絕SYSTRAN的Cookie,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您使用IE,那麼請用工具→網際網路選項→隱私→網站→編輯,如果您用的是Mozilla Firebird,那麼請在工具→選項→個人隱私→Cookies→例外,加入www.systranbox.com這個網站,然後設定為拒絕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