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診所看完 拿藥時 藥師要我38度時給妹妹吃退燒藥 38.5時塞塞劑吔
--------------------------------------------------------
不是藥師沒說清楚就是版媽你沒聽清楚
一般藥師都會說發燒先給退燒藥
如果吃了退燒藥一小時後還在發燒在給予退燒塞劑
或著是發燒超過38.5度直接給予退燒塞劑
但是一般我都是會耳溫39度才給塞劑
發燒的時候可以幫小孩洗個溫水澡
換上純棉舒服透氣的衣服
流汗了衣服就要馬上換掉
保持室內溫度恆溫通風
這樣就行了

一般使用的塞劑(12.5mg)的
醫生是說9公斤以下給半顆
9-11公斤給2/3顆
12公斤以上給1顆
塞進去之後先把兩邊屁屁往內壓住中間的洞
幾秒鐘後再放開這樣才不會滑出來

38.5只要吃退燒就好了吧
39在塞塞劑吧~~
還有版媽的bb多大呀
體重要滿12公斤才可塞一顆喔
你塞劑塞到肛門裡 要把兩邊屁屁捏著約五分鐘
否則bb會用力怕塞劑又放出來~~~
塞劑塞進去 預熱會溶化~~
約一個小時後就會退燒~~~~
媽咪在多注意囉~~

醫生也是跟我說39以上在使用塞劑ㄟ...
我都是塗上凡士林然後用手推進去之後捏住她的屁股一下按幾下就好了!!
沒有跑出來過~不過用塞劑要很注意呢@@.依不小心體溫會降太彽..
之前我女兒用塞劑結果沒多久又爬起來哭ˇˇ一量體溫35.2= =嚇死我了

媽咪 你要看看你是測量什麼溫度喔
耳溫 38度~38度5 喝退燒藥水即可
耳溫 39度才使用塞劑,未達3公斤都半顆
基本上 我的作法,我會先把小朋友肛門口抹點凡士林
這樣塞進去的時候小朋也也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然後折好半顆量,用手指往肛門塞,記得塞進去後,要捏住兩邊屁股 1分鐘
再穿上褲子,天氣冷的話,我會捏幾秒,就幫小朋友穿上褲子
基本上塞劑約1個小時內燒會慢慢退,會大量出汗
其實醫生都建議除非很高燒,要不然都先喝退燒藥水
聽說比較溫和
塞劑跟塞劑也要間隔4小時以上喔

我的方式,小孩發燒前會有手腳冰冷的狀態(高燒前兆) 我女兒會這樣
我會先用溫毛巾擦拭身體
之後溫度會慢慢提升
我就先用散熱貼貼額頭,溫毛巾繼續擦拭
通常感冒病毒的前面1.2天,發燒都無法控制
所以這些動作後還是有高燒,我才會視當時小孩體溫給予退燒方式

感冒後期溫度都在37~37.5度,我就會只用溫毛巾裹小腿
這是我看板上媽咪分享的,退燒用的
我覺得有效
媽咪可以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