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ANDER的缺點   相關 http://myoutlander.freebbs.tw/index.php 

講了那麼多OUTLANDER的好話,這一篇,就來平衡報導一下好了。 話說沒有一輛車子是完美的,雖然Mo喜歡OUTLANDER,但那也是在各種有限條件下評估後的better choice,真要說起來,OUTLANDER還是有些缺點的。

 

首先,車子的制動能力不佳,這是我目前為止認為最大的問題,OUTLANDER車重超過1.5頓,以compact SUV等級來說,也算是偏重的,同級的CR-V、RAV4都只有1.4X頓,Subaru的新Forester我記得甚至只有1.3X頓(2.0款)。Mo並沒有實際算過煞停距離,不過有一次在高架橋上遇上前方突發狀況,我深踩緊急煞車卻覺得OUTLANDER停不太住,跟以前開MAZDA在煞車時的安心感差很多,也因此我現在開車都會拉大和前車的距離,有備無患。

 第二個問題是死角,OUTLANDER最大的死角在正後方,不過我的黑歐是頂級車款,有配倒車CCD就還好,再來是正前方下緣(前檔位置)的距離不好抓,因為這樣黑歐已經被我A了幾個小孔了(停車沒抓好距離),有時碰到小狗過馬路,也不太容易知道牠到底過去了沒。總之,車身高,死角多,是休旅車的宿命,我是覺得開慢點,多注意點就好,但爽子因為這個關係就不太敢開黑歐,提供給有機會讓女生駕駛的買家參考。

第三個缺點,也是Mo個人覺得最無法接受的,就是OUTLANDER的皮椅,很‧不‧透‧氣!尤其現在是夏天,開沒多久大腿和皮椅接觸的部分,就會悶熱流汗,相當不舒服。這點我想三菱也發現了,所以在09年小改款中,已經改為透氣皮椅,如果想買OUTLANDER的準車主,記得一定要驗證一下這點有沒改進!

第四是油耗不如預期。OUTLANDER 四驅版的官方油耗數據:市區油耗10.6km/l、高速油耗14.5km/l與平均油耗12.1km/l。我自己的經驗,市區大概在8 km/l,跑高速公路永遠都是11.2 km/l,上述數據供大家參考,Mo自己在買休旅車時,就有心理準備不計較這一條了,所以倒是覺得還好。

接下來就都是些小問題,像是天窗和右前方A柱偶爾會有異音(目前未解決);引擎故障燈曾亮過一次(回原廠後說是sensor故障,無條件換修,還主動幫我換了方向盤機柱,解決方向盤轉動時的摳摳聲);雨刷卡卡不太順(技師換了新雨刷後就好了)、Fastkey偶爾感應不夠敏銳等。

不過,三菱保養廠的售後服務很不錯,上述的毛病,只要原廠找的出來的,都是二話不說免費換新,之後總公司還會打電話來再確認有啥地方招待不週啊,需要改進啊,有沒有技師你想要幹橋啊,不錯不錯。所以,說了那麼多OUTLANDER的壞話,如果你問我還會不會買OUTLANDER?我想我的選擇仍是一樣的。

1. 輪胎噪音很大,尤其當路面很粗的時候,真的很吵,而且,每一個坑洞都不放過.......@@"
2. 市區行駛時,把油門放掉後,速度掉很快,瞬間沒力,不像轎車還可以滑很久很久.(這個我覺得是超級嚴重的缺點)
缺點一:
可以換裝比較安靜的輪胎
原廠的輪胎為了成本,不可能給太好
缺點二:
這是CVT變速箱的特性
以前開4AT變速箱的車主,可能不習慣

缺點:中華汽車從小歐一開始賣到現在有很多如車體異聲 /空調異味/音響主機容易壞.....  
很多人曾經發生過 ...
我是16"的輪胎,行駛時確實會有一些遇到路面不平的異音,不過聲音還算ok,跟其他SUV車種相較不遠,可能是你換18"大腳關係,第2點我覺得還好,要去適應放油再加油的感覺,不過CVT在爬坡或過彎再加速不會頓挫這是相當肯定的一點,如果要有勁一些請啟動撥片吧!!
第三,電動椅的需求應該視你的車還有誰開,不然一般調整好了幾乎很少會去動椅子了,這功能可以說是重看而不重用,以上個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